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貨幣慘! 伊朗貨幣今貶至歷史新低

2018/09/05 18:26

由於經濟疲軟,以及美國即將在11月實施的制裁等因素,伊朗貨幣里亞爾(IRR)在9月5日跌至歷史新低,達1美元兌14萬6000里亞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經濟疲軟,以及美國即將在11月實施的制裁等因素,伊朗貨幣里亞爾(IRR)在9月5日跌至歷史新低,達1美元兌14萬6000里亞爾。

《路透》今(5)報導,因伊朗經濟疲軟、當地銀行面臨財政困難,和伊朗人大量購買美元避險,伊朗里亞爾幣值今年已損失超過2/3,許多人也擔心,美國製裁將削減伊朗的石油和其他商品出口。

而伊朗里亞爾在計4日大跌至1美元兌13萬8000里亞爾後,今持續跌至歷史新低,達1美元兌14萬6000里亞爾。

伊朗民眾從去年12起持續抗爭國內嚴峻的經濟形勢;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8月底接受伊朗國會質詢時表示,經濟制裁是造成伊朗經融危機的主因,和政府管理不彰無關,但回答並未得到國會議員認可;伊朗國會也已將經濟部長卡巴西安(Masoud Karbasian)彈劾下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