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揆為台灣半導體業按讚 最棒的半導體基地

2018/09/05 10:47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出席「SEMICON Taiwan 2018 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 今日登場,一連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3天,上午舉行展覽與開幕典禮,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致詞表示,台灣半導體經已是國人引以為傲的國際級產業,具備分工精細的群聚效應、彈性變能力強與物美價廉的優點,除了國內大廠紛加碼投資台灣,他也歡迎國際級廠商來台投資,把台灣看為最棒的半導體基地。

 賴清德表示,今年「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半導體展攤位超過2千攤位,超過韓國規模居全球第2大半導體展,聚焦5大新興應用,他帶領大家給台灣鼓掌,期待透過這展帶來更多科技交流與市場媒、創造更多商機。

 今年逢IC發明60周年紀念的理程碑,其中大師論壇活動更受注目,賴清德希望可以鼓舞更多年輕人熱情,加入半導體業,為台灣半導體業創造下個60風華。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三)5日出席「SEMICON Taiwan 2018 國際半導體展」,並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三)等人主持開幕典禮。(記者廖振輝攝) 

賴清德肯定台灣半導體已是國際級產業與引國人以為傲的產業,具備分工精細與群聚效果、彈性應變能力強、物美價廉, 創造晶圓製造與封測第1、設計第2,他期許台灣產業持續努力,還可以更好。

 賴清德說他今天率經濟部部長與科技部長參與,就是用行動支持半導體業,他也屬算拼經濟專案會議通過減稅鬆綁法令、 土地、水電與通過外國人才延攬任用法 、修改創業創新條例以留住員工。

 賴清德特別感謝繼台積電續投資台灣,包括7奈米、5奈米與3奈米也留在台灣,日月光、華邦電加碼投資高雄,力晶也擬在苗栗銅鑼投資建廠,他也歡迎國際級廠商來台投資,把台灣看為最棒的半導體基地。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魏哲家表示,台灣半導體展是全球半導體業重要活動之一,結合產業供應鏈夥伴參與 ,今年更有「IC60 – I See the Future」系列紀念活動,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人一起加入, 繼續續努力與創新, 對台灣經濟有貢獻與創造加乘效果 ,讓半導體業下個60年更精彩。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五)5日出席「SEMICON Taiwan 2018 國際半導體展」,並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六)等人主持開幕典禮。(記者廖振輝攝)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