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廠搶攻電動車 分析:特斯拉10年內市佔恐掉近10%

2018/09/04 15:22

隨著賓士、寶馬等汽車品牌紛紛搶攻電動車市場,有分析公司指出,特斯拉未來10年內市佔恐跌近1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旗下賓士(Mercedes-Benz)4日正式推出電動休旅車SUV,意味著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市場恐受影響,有分析師甚至預估,該公司在未來10年內市佔恐從當前的12.3%跌至2.8%。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賓士、寶馬(BMW)、奧迪(Audi)和保時捷(Porsche)等汽車品牌紛紛搶攻電動車版圖,IHS Markit汽車動力系統分析師Wajih Hossenally表示,儘管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但在德國品牌推出高端產品後,特斯拉幾乎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也恐自2019年開始扭轉。

此外,另1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也指出,即便特斯拉未來銷售額持續上升,預計未來10年市佔仍會自12.3%下滑至2.8%,與此同時,德國合併市場總額於2020年市佔將達11.8%,2023年更將增加至19%。

據了解,賓士新電動車款將於明年首次出貨,定價與特斯拉Model 3售價49000美元相同。而儘管特斯拉即將投入更有價格優勢的Model Y,但預計仍不會在2020年至2021年間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