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難題又讓英鎊大貶 分析師:硬脫歐風險仍被低估

2018/09/04 18:00

出於對英國脫歐談判進展的擔憂加劇,英鎊在本週一創下3個多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0.8%至1.2855美元,且未來可能持續下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前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稱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計畫對英國而言是「災難」後,出於對英國脫歐談判進展的擔憂加劇,英鎊在本週一創下3個多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0.8%至1.2855美元。

《路透》3日報導,雖然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8月底稱,歐盟已準備向英國提出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讓英鎊彈升至達8月初以來最高水準,達1英鎊兌1.3022美元。

但英國前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表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計畫對英國而言是「災難」,加上巴尼耶在上週,對於梅伊提出排除服務業的「貨物通用規則 」(common rulebook) 計畫表示反對,增加英國在明年3月「硬脫歐」可能性,造成英鎊出現3個多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英鎊兌美元匯率下跌0.8%,至1.2855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外匯策略師Ulrich Leuchtmann表示,市場明顯誤解了巴尼耶的和解態度,從市場的週一的走勢來看,投資者依然低估了英國硬脫歐的風險。瑞銀策略師則在最近的報告中表示,隨著英國和歐盟間的脫歐談判全面展開,英國越來越可能硬脫歐。

經濟數據上,調查顯示,英國8月製造業PMI達兩年多以來最低,出口訂單在8月出現罕見下滑。瑞穗銀行(Mizuho Bank)倫敦對沖基金銷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疲軟的經濟數據,和利空的政治背景,意味著對英鎊雙管齊下的攻擊。

而據最新數據,投資者逐漸看空英鎊,英鎊空單部位增加,淨空單已達2017年5月初以來的最高水平。

目前台北時間下午5:21,英鎊兌美元匯率為1英鎊兌1.2818美元,下跌0.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