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MICON Taiwan超車韓國 躍居全球第二大

2018/09/04 08:03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明起在南港展覽館舉辦「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昨舉行記者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業展現實力!「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將於9月5日登場,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今年逾2千個攤位參展,展覽規模再創新高紀錄,且超越韓國,SEMICON Taiwan躍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展,這次展覽聚焦半導體五大新興應用,包括物聯網、大數據、智慧製造、智慧運輸、智慧醫療等趨勢發展。

展現台灣半導體實力

此外,面對中國與國際環境競爭趨激烈,科技部為激勵台灣半導體業的士氣,以慶祝積體電路(IC)發明60週年,特別籌畫一系列「IC60 – I See the Future」紀念活動,還邀請到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活動的榮譽召集人,其中與SEMI合作舉辦三大論壇「IC60大師論壇」、「AIOT時代的驅動力—半導體應用發展論壇」及「半導體智慧製造論壇」,最受矚目的「IC60大師論壇」由張忠謀打頭陣專題演講,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董事曾繁城等眾多大咖開講或出席。

張忠謀等大咖將開講

SEMI昨舉行展前記者會,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IC發明60年來,台灣受惠很大,也為半導體業貢獻良多,他預期AI(人工智慧)將是半導體產業下一個藍海,人工智慧應用將無所不在,其發展的核心就是半導體,台灣實力堅強的半導體產業成為最大的優勢,期待台灣在這藍海崛起中能取得領先地位。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今年參與展覽攤位超過2千個,較去年的1800多個成長,總計5年來成長5成,不僅展覽規模再創新高紀錄,更陸續超越日本、韓國,今年SEMICON Taiwan已躍升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展,聚焦半導體五大新興應用,共展出8大國家專區、14個主題專區,並舉辦60場次創新技術發表會,還有「智慧製造趨勢」與「人才培育」兩大主題特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