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商現「出走潮」 蘋果和Google Play恐損失百億美元

2018/09/03 15:21

一些開發商藉由繞過iTunes和Google Play的支付方式,省下一大筆抽成費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etflix、亞馬遜、Spotify等開發商因不堪蘋果和Google Play向其收取巨額抽成佣金,紛紛拋棄iTunes,分析師直言,蘋果和Google Play除正面臨因開發商「出走潮」帶來的百億美元業務的損失外,恐將面臨法律和監管領域的壓力與罰則。

根據《數位時代》報導,蘋果和Google Play向開發商收取巨額抽成佣金的行為,成為各開發商巨大的成本壓力,也開始有越來越多開發商企圖「越過」蘋果和Google Play高昂的平台抽成,以省下大筆抽成費用。

像是蘋果App Store中收入最高的應用之一的Netflix雖曾表示,正在33個國家和地區「測試iTunes的支付方式」,但近日被印度媒體爆出,Netflix引導iOS用戶「越過」iTunes進行付費訂閱的行為,目前在印度打開Netflix的iOS應用程式,已看不到註冊的選項了。

蘋果和Google收取高額抽成的行為,也漸漸受到監管機構的關注,像是蘋果被控告壟斷了iPhone上的應用程式分銷業務,讓開發商別無選擇,只能任憑蘋果宰割,目前美國最高法院已受理此案;而Google日前也被歐盟委員開出了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5.57億元)的反壟斷罰單。

麥格理研究公司(Macquarie Research)金融分析師本·沙克特(Ben Schachter)表示,受到來自開發商的阻力和監管威脅,預測蘋果和Google Play應用商店現有的抽成模式恐將崩解,讓蘋果和Google損失百億美元的財務業績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