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對美大豆加徵關稅害慘自己! 分析師預估撐不了多久

2018/09/03 10:53

中國對美大豆加徵關稅,可能撐不了多久就會繼續進口美國大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報復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北京政府上個月對美大豆加徵了25%關稅,但隨之而來的影響,可能會讓中國很快後悔做出此舉,多位分析師預測,中國進口商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重新買入美國大豆。

據《CNN》報導,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進口國家,主要是為了養豬、雞等牲畜家禽,過去超過3分之1的大豆從美國進口,去年就買入了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83億元),現在美國大豆因為關稅變得更加昂貴,但中國可能很難找到替代供應商。

研究中國農業作物的ChinaAg公司負責人Loren Puette表示,如果貿易爭端在未來幾個月內得不到解決,這對中國來說可能是一個重大問題。Puette說,美國農場通常在10月和11月將大豆出口到中國,所以到了那個時候,中國可能會發現自己的大豆缺口很大。

中國進口商已開始轉向其他國家,例如河北一間海洋飼料公司去年購買了數千噸美國豆粕,現在轉向由巴西進口。但中國雖有大豆的替代進口國家,仍然不足以取代從美國進口的大豆。因為大豆是一種季節性作物:南美國家如巴西、阿根廷的種植與收穫時間和美國不一樣。

農業數據商AgriCensus的資料顯示,近幾個月巴西大豆的價格已經開始上漲,而美國出口價格下跌,這讓巴西大豆的成本開始提高。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大宗商品分析師馬格多維茨(Michael Magdovitz)表示,如果拿掉美國供應的大豆,世界上根本沒有足夠的大豆來滿足中國的需求。富國銀行集團資產策略主管拉福格(John LaForge)則指出,中國大豆買家正在盡其所能避免使用美國大豆,但可以持續多長時間令人質疑。

分析師們認為,中國進口商之後將負擔高額關稅進口美國大豆,這可能會對中國經濟產生影響,例如將成本轉嫁給中國養豬戶再轉嫁給消費者,那可能會造成通貨膨脹並提高生活成本,也會導致中國肉類和魚類產業供應鏈價格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