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原油出口下滑、全球供給預期下滑 輕原油重返70美元大關

2018/09/01 11:39

伊朗原油出口下滑、全球供給預期下滑,輕原油重返70美元大關。(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8月16日至8月23日)上漲3.57%,收盤價為每桶70.04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4.07%,收盤價為每桶77.77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受到國際能源總署(IEA)表示國際原油市場需求強勁,同時伊朗受美國制裁效果逐步呈現,以及近期美元指數拉回修正,推升國際原油走揚。

他指出,近一週國際原油價格伊朗國家石油公司估計9月伊朗原油日出口裝載量將下滑至150萬桶左右,較6月大減約80萬桶,顯示雖然美國制裁伊朗石油將在11月4日生效,但目前歐洲各國已開始降低對伊朗的原油採購量,預期在美國制裁的壓力下,伊朗原油出口將持續下滑,加上美國原油庫存持續下滑,激勵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揚。

而伊朗在美國的制裁下,再次揚言將封鎖和姆茲海峽,也造成市場對於原油供給短缺的預期。

曾士育分析,近2週來西德州輕原油期貨逆價差出現擴大的跡象,目前逆價差幅度約在0.63%左右,若逆價差持續擴大則將有利原油走揚,而時令已進入夏季用油旺季尾聲,雖然近期原油走勢強勁,但仍需留意旺季結束後,煉油廠歲修的情況,以及伊朗受制裁後,原油出口實際減少的數量及速度,以及美元指數後續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