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口可樂進軍熱飲!砸千億併英連鎖咖啡Costa

2018/08/31 17:00

知名飲料品牌可口可樂計畫以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66億元),收購英國平價咖啡連鎖店Costa,且已獲母公司連鎖酒店集團「惠特貝瑞」(Whitbread)董事會一至同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飲料品牌可口可樂計畫以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66億元),收購英國平價咖啡連鎖店Costa,且已獲母公司連鎖酒店集團「惠特貝瑞」(Whitbread)董事會一至同意。

《CNBC》今(31)報導,可口可樂宣佈以51億美元收購英國平價咖啡連鎖店Costa。交易獲Costa母公司惠特貝瑞董事會一至同意。可口可樂總裁兼執行長昆西(James Quincey)表示,該公司「可在全球範圍內發展Costa品牌,而熱飲商品是可口可樂在飲料領域中為數不多的品項之一」,且收購Costa也為可口可樂提供咖啡領域的能力和專業知識。

惠特貝瑞執行長布里坦(Alison Brittain)稱,出售Costa「使該品牌與可口可樂全球規模的產品和分銷能力相結合,是獨特的戰略機會」。布里坦另表示,她認為可口可樂以高於Costa的分拆價格收購了該品牌。惠特貝瑞表示,Costa的企業價值為39億英鎊(約新台幣1559億元)。惠特貝瑞則在1995年以1900萬英鎊(約新台幣7.5億元)收購Costa。

惠特貝瑞稱,將繼續減少公司債務,以交易得到的收益向養老基金捐款,並進一步擴大投資其在英國和德國的連鎖酒店Premier Inn。

《CNBC》指出,這筆收購對可口可樂而言,顯示該公司漸為注重健康的消費者,提供碳酸飲料外的選擇。

信用研究機構Kepler Cheuvreux歐洲消費者股票主管Jon Cox表示,可口可樂公司為進入熱飲市場,付了很高的價格收購Costa,由於英國在今年4月開徵糖稅,可口可樂考慮多元化其飲料商品類別是很有合理的做法。另外,年輕人的咖啡消費正在增長,這種趨勢將隨著消費者年齡的增加而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