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開打 中國網友:戳破中國模式的神話

2018/08/31 13:12

美中貿易戰要改變中國貿易模式,卻也讓中國人民看清真相。(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兩國的摩擦至今仍然緊繃,美國重點雖然擺在關稅、市場開放、智慧財產權等形式上的打擊,但無形之中卻對中國人民有更深層的影響。新浪網的「慕良博客」張建華以多個「第一次」,用淺顯的語言和事實,道出了「中國模式」的空洞本質,這些事實都因為貿易戰而清晰地呈現出來,因此,當貿易戰炮聲一響,「中國模式」應聲倒地!

文章中多次以「第一次知道」帶出人民過去是如何被中國政府蒙蔽,是川普強硬敲開談判大門才顯露出來,如:第一次知道中國汽車進口關稅是25%,美國只有2.5%,等於中國人民買車也幫黨買;第一次知道中國大豆主要自美進口,美豆還比中國便宜4成;第一次知道晶片製造是高科技,投資大、週期長,關鍵設備光刻機中國也做不出來。

此外,中國的手段模式也在貿易戰中表露無遺,十多年來中國和其他國家打了37起貿易官司,中國只贏2起,判平的3起,其餘都是中國輸。而「中國優勢」是來自不公平的貿易手段,如非法貿易出口補貼、操縱人民幣匯率、仿冒盜竊知識產權、大規模環境破壞、忽視勞工健康和安全標準、不合理的進口關稅和配額、阻礙外國競爭對手合法進入、以極低價格壟斷市場等。

張建華結尾引用《左傳》「多行不義必自斃,子姑待之」,深刻呈現出中國人民被真相喚醒的沉痛,而貿易戰只是揭露「中國模式」的序曲而已,最終結果便要看中國政府如何應對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