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放寬鋼鋁稅豁免 台日仍沒入列

2018/08/31 08:42

美國商務部週3表示,川普總統已簽署放寬配額限制條約,准許南韓、巴西、阿根廷等3國輸美鋼鋁配額內免稅,但台、日仍落空。(法新社)

〔編譯羅綺、記者黃佩君/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昨公告准許南韓、巴西、阿根廷等三國輸美鋼鋁配額內免關稅,但台灣、日本等仍落空。經濟部昨表示,將持續爭取,目前台灣業者出口仍呈現成長,但歐盟已針對鋼鐵進口設下配額,加拿大等其他國家也可能陸續設限,將協助業者注意市場動向並因應。

美國商務部週三表示,川普總統已簽署放寬配額限制條約,允許阿根廷申請放寬鋼鋁出口美國的配額限制,而南韓、巴西則可申請鋼鐵配額限制;但商務部並沒有說明這3國免稅配額的數量。根據美國商務部統計,2017年巴西和南韓是美國第2、3大鋼鐵進口國,阿根廷是鋁的第6大進口國;台灣排名第9大鋼鐵進口國,卻一直未被列入關稅豁免或改採配額制名單。

台灣經貿團隊四月起就向美交涉,且盤點台灣鋼鐵產業含「涉中」成分者,希望爭取與美討論籌碼,但希望再度落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