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錢投資半導體 SEMI:中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18/08/30 16:14

SEMI認為,儘管中國在記憶體領域投入翻倍成長,但仍趕不上目前領先的全球企業。圖為韓廠SK海力士生產的記憶體晶片。(路透資料照)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目前中國晶片消費量佔全球半數以上,但卻只有13%來自中國供應商,為解決相關問題,中國當局從2014年設立基金,投入發展半導體產業,但SEMI中國區總裁認為:「中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雖然IC(積體電路)出現迄今已60年,但未來隨著AI、5G技術發展,半導體將迎來新一波成長;為趕上全球科技發展,中國從2014年起成立基金,近期在記憶體領域投入的資金更是翻倍成長,但產業人士認為,目前中國記憶體仍落後於全球主要廠商。

但《CNBC》報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中國區總裁Lung Chu認為,雖然有證據顯示中國正投入資金用於發展相關領域,但要趕上全球領先企業,「中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Lung Chu並說,「中國半導體市場面臨高額貿易逆差」,目前中國晶片消費量佔全球半數以上,但卻只有13%來自中國供應商,這將成為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的優勢。

半導體也是「中國製造2025」的主力發展產業之一,中國目標在2025年,中國當地生產的智慧手機晶片能佔國內市場份額4成,減少對進口晶片的依賴;日前美國商務部對中興通訊實施制裁,益發突顯相關問題。

近期美中貿易戰中,美國頻對中國投入半導體等科技研發提出疑慮,雙方交惡也讓許多半導體企業對投資中國產生疑慮,但Lung Chu認為,「市場在這(中國)、消費者在這,對中國策略勢必成為企業全球策略佈局的一環。」

報導引述研調公司Gartner、IHS Markit數據,指去年全球半導體收入超過4000億美元;全球半導體產業主要由三星、英特爾、SK海力士、高通等企業主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