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上漲拖累 印度盧比貶至歷史新低

2018/08/30 15:17

印度盧比持續疲軟。(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盧比在週四(30日)早盤跌至歷史新低,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一度來到70.81印度盧比兌1美元,意味著今年印度盧比已下跌10.97%,持續呈現下跌趨勢。

《CNBC》報導,印度盧比之所以走跌,經濟學家認為,與油價上漲、新興市場憂慮加劇,以及月底美元走強有關。

根據德意志銀行財富管理(Deutsche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報告,投資者對於新興市場的憂慮加深,加上油價上漲,使得經常帳赤字擴大。

印度是石油的淨進口國,越貴的石油使印度的進口費用增加,也讓經常帳赤字擴大。

DBS經濟學家拉奧(Radhika Rao)指出,油價自8月中旬以來已漲逾7%,與此同時,月底的美元需求也加強了貨幣拋售的步伐。拉奧補充,市場感覺印度當局容忍盧比疲軟,並未實施干預。

德意志銀行財富管理預測,2019年6月,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將貶至74印度盧比兌1美元。

根據換匯網站「XE」數據,台灣時間30日下午2點48分,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暫報70.7767印度盧比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