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靜待8月營收 台股開高收低

2018/08/30 14:1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高走低,終場指數來到11093.75點,小跌5.82點,成交量僅1122.24億,法人表示,雖然美股走強,但中國股市走弱,跌幅在中後場後有擴大情況,推類台股表現,加上下週將公布8月營收,市場追加意願不高,尤其今日台股最高來到11186.05點,距離台股今年最高點不到100點,市場追加意願不高,成交量也出不來,量能無法跟著大盤指數提升,所以指數受到壓抑。

法人指出,由於受格芯 (GlobalFoundries) 放棄7奈米先進製程研發激勵,與外資點火,台積電 (2330),今日早盤一度衝上新高268元,市值也衝6.94兆元,逼近7兆元關卡,再寫台股新紀錄,不過法人也指出,因為股本太大,台積電連漲3天後再續漲空間並不大,會稍作休息,等放大量後再挑戰高點。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今日來看電子類股比較強,尤其在台積電帶動下表現不弱,不過後續可觀察中小型股表現,因為櫃買指數今天最後漲0.5%左右,在大盤從年線10700點漲上來,已經500點左右,但櫃買指數跌破年線後,至今仍未漲超過年線,目前距離年線還有一段空間情況下,中小股有機會補漲,今天櫃買中小股表現就相對強勢。

王榮旭指出,今天指數雖然開高走低,不過漲價族群如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被動元件、矽晶圓類股表現都還可以,蘋概股因為9月會發表新機,估計零組件會先拉貨。如果被動元件如國巨(2327)、華新科(2492)8月營收再創新高,買盤湧入成交量就有機會創新高,另外蘋果發表新機市場獲好評,蘋概族群就會上漲,也有機會幫助台股量能放大。

靜待8月營收,台股開高收低(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