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脫歐」有望 英鎊彈升1.2%

2018/08/30 15:33

歐盟的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表示,歐盟已準備向英國提出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消息一出,英鎊兌美元上漲1.2%,至1英鎊兌1.3022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皆擔心英國可能無協議「硬脫歐」,但歐盟的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歐盟已準備向英國提出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消息一出,英鎊兌美元上漲1.2%至1英鎊兌1.3022美元,達8月初以來最高水準。

《CNBC》報導,在歐盟談判官員巴尼耶29日釋出善意,透露歐盟將和英國建立夥伴關係後,英鎊兌美元隨即飆升,上漲1.2%至1英鎊兌1.3022美元,達8月初以來最高水準。

萬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先前外界預測英國、歐盟10月前無法達成脫歐協議,但在巴尼耶稱歐盟將與英國建立先前未有過的夥伴關係後,表明歐盟已做好準備,在部份問題上軟化反對態度以加速談判。

美銀美林(BAML)策略師Kamal Sharma預測,「英國很有可能『軟脫歐』,最終將使英鎊兌美元在中期內超過1.40美元」。

台北時間下午2:42,英鎊兌美元匯率為1英鎊兌1.302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