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這2原因 中國鋼鐵股竄升成熱門類股

2018/08/30 15:18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彭博》今日報導指出,中國的鋼鐵公司近來成為分析師的選股熱門,也是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最看好的原物料股,背後原因是中國政府擴大基礎建設工程以及更嚴格的打擊空污政策,推動了鋼鐵需求和價格。

中國政府減少鋼鐵產量以打擊空污的政策越來越嚴格執行,預計今年冬季將在更多北方城市實施,「藍天計劃」在2020年前也會提高限制。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指出,這會影響全國約7%的鋼鐵產量。

河北是鋼鐵生產重鎮,其省政府本週表示3年減產計劃將會削減4000萬噸鋼鐵,產量上限為2億噸,而中國總產能約為10億噸,約佔全球一半的產量。由於減產影響供應,中國鋼鐵期貨價格本月飆升至2011年來最高水準。

中國鋼鐵股竄升成熱門類股,圖為寶武鋼鐵集團上海工廠生產過程。(法新社)

而中國第1大的寶武鋼鐵集團、第3大的鞍鋼股份,都自7月的低點反彈,表現優於大盤。高盛認為寶鋼還有70%的上漲空間,鞍鋼則有50%,而鋼鐵業的獲利能力也是10年來最好的時候,寶鋼的本益比約8,是今年低點;鞍鋼則是7.2,皆優於中國股市平均11.5的本益比。

大華繼顯分析師Sandra Huang表示,下半年中國基礎建設將強力支持鋼鐵業營運,鋼鐵需求保持樂觀,將鋼鐵股列為「買進」評級。彭博分析師Yi Zhu指出,上述2家公司本週的財報都報出穩定的營利成長,下半年還有機會因強勁鋼鐵需求增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