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鋼鋁稅 部份國家可申請放寬配額限制

2018/08/30 11:21

美國商務部指出,川普已經簽署條約,南韓、阿根廷、巴西可申請放寬鋼鋁配額限制。(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2018年上半年,美國總統川普對全球實施25%鋼材稅、10%鋁材稅,引起各國嘩然,並紛紛祭出報復性關稅反擊川普。而在川普的鋼鋁稅之下,包含南韓、阿根廷、巴西在內因和美國完成配額限制等條件,獲得了鋼鋁稅的豁免權。如今川普再進一步放寬限制,開放申請提高配額限制。

根據美國商務部消息,川普已經簽署了放寬配額限制的條約,允許阿根廷申請放寬鋼、鋁出口美國的配額限制,南韓、巴西則可以申請鋼的配額限制。對此商務部發出聲明指出,這3國的企業可以依照美國鋼鋁商提供的數據,申請出口美國不足的鋼材、鋁材,如符合條件,多出口的鋼鋁將不會面臨關稅,同時也不列入配額上限中。

美國今年啟動232調查,實行了鋼鋁稅政策,而如要得到關稅豁免權,就必須要接受美國的出口配額限制。以南韓為例,美國與其談成鋼鐵配額限制,限制各種鋼材減少30%出口至美國,配額上限也影響了南韓的出口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