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電子紙搶物聯網兆元商機

2018/08/30 08:53

元太電子紙搶物聯網兆元商機,最看好新零售市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今年在Touch Taiwan 2018中,以「電子紙:智慧城市與物聯網(IoT)的最佳顯示技術」為主題,展出彩色、大尺寸、超低耗電的領先電子紙顯示器技術,元太董事長柯富仁說,在物聯網幾大應用中,元太電子紙已經打入零售、物流、醫療、教育與智慧城市,其中最看好新零售市場成長。

元太董座柯富仁(左)與總座李政昊(記者陳梅英攝)

元太總經理李政昊上週在元太法人說明會上也透露,元太電子紙的主要應用中,電子貨架標籤使用的面積已經超過電子書閱讀器,為了更能精准掌握市場趨勢,元太更投資全球最大數位標籤解決方案供應商SES-imagotag。

在這次展覽中元太也與智慧零售系統方案商Pricer共同展出ㄧ系列結合智慧零售與電子紙標籤解決方案,包括動態價格更新、智慧庫存補貨系統、店內檢貨系統、消費者互動等,能大幅提高零售通路的經營效率。

另外在智慧交通的應用上,柯富仁說,電子紙的超低耗電及在陽光下清晰可視的特性成為最適用於戶外智慧顯示的選擇。元太與多家生態圈夥伴合作,以42吋、31.2吋或13.3吋的電子紙顯示器組合的公車站牌、停車收費表、智慧車牌等解決方案,最近在台北市某些地方已經可以看到。

元太電子紙做成電子病例卡已經成功導入台灣榮總與台大醫院(記者陳梅英攝)

在智慧醫療的應用上,元太電子紙則已經開發了電子紙標籤藥盒系統、電子紙病床床頭卡、電子紙行動記錄簽名板等。透過醫護後端系統於電子紙的顯示畫面,即時更新每位病患的用藥、手術、休養與照護等資訊,有效提升醫務人員工作效率,實現智慧無紙化管理,也能讓照護者清楚瞭解照護資訊,目前已經導入台灣榮總與台大醫院。

元太這次也以先進彩色電子紙獲得(ACeP)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 (Gold Panel Awards 2018)卓越技術獎殊榮,今年將商品化,初期業務目標將鎖定商業應用及廣告看板等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