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遭美封殺 求參加聽證會重返美市場

2018/08/29 16:37

華為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尋求幫助,表示希望參加9月開始的FTC聽證會,以繼續獲准進入美國市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擔心資安問題,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已遭美國、澳洲政府封殺,日本、俄羅斯也傳正考慮嚴格限制華為設備進口。華為則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尋求幫助,表示希望參加9月開始的FTC聽證會,以繼續獲准進入美國市場。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日前公佈2019年「國防授權法」(NDAA),禁止任何美國政府機關使用華為生產的設備,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也正考慮禁止美國運營商使用聯邦補貼,購買華為裝備。

作為美國僅次於易立信、諾基亞和三星的第4大無線網路設備供應商,華為在8月20日向FTC提交文件表示,華為不會增加美國的安全風險,且希望參加9月開始的FTC聽證會,以討論是否繼續向美國市場供應設備。華為稱,「FTC的聽證會,是解決政府法規對電信市場競爭產生負面影響的適當場合...FTC非常需要為美國國會和FCC提供專業的經濟分析」、「FTC提出的限制性法規,將不必要地限制消費者的選擇,並造成市場效率低下」。

華為另聲明表示,「我們已要求FTC與政府合作,以確保FTC充分了解政府干預措施造成的效果」,並稱「基於任意的安全考量而制定的規定,違反了市場競爭」。

華為是中國最大電信設備供應商,也是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由中國前陸軍工程師任正非於1988年創立。華為在提交給FTC的文件中表示,該公司為私營企業,由員工所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