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非擬允政府無償徵收土地 南非幣短期大幅波動

2018/08/29 15:3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非今年進行2016年通過的土地改革法案,低價徵收白人土地,引發地主不滿,南非總統拉馬弗薩(Cyril Ramaphosa)日前對此表示不會放棄徵地政策,並稱「應改正過去的錯誤」。但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 (ANC) 在28日撤回土地改革法案,並稱此舉是為往後無償徵地而準備,造成南非鍰匯率短期內大幅波動。

綜合外電報導,南非執政黨ANC在28日撤回土地改革法案,南非鍰受此消息激勵,兌美元匯率一度上漲1.5%至13.9525美元。但ANC同日指出,將以憲改取代法案,允許政府無償徵收土地,又造成南非鍰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5:02點,下跌至1美元兌14.1250南非鍰。台北時間29日3點28分,南非鍰匯率為1美元兌14.3141南非鍰。

ETM Analytics分析師Halen Bothma表示,「市場對土地徵收主題的新聞非常敏感,因為土地對南非經濟很重要,南非鍰匯率的反應強烈,但後來人們意識到大局並未改變,所以匯率又回穩」。

南非鍰匯率日前也因美國總統川普稱已要求國務卿龐皮歐「密切注意南非土地和農場的奪取、徵用,和大規模殺害農民問題」,使南非鍰對美元匯率下跌達1.8%。

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 (ANC) 在28日撤回土地改革法案,並稱此舉是為往後無償徵地而準備,造成南非鍰匯率短期內大幅波動。(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