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衝擊 群創車用面板轉回台南生產

2018/08/29 12:56

中美貿易戰衝擊, 群創董座洪進揚(左)指出,衝擊主要在醫療及高端車用產品部分,初估獲利的影響可控制在個位數範圍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Touch Taiwan 2018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今 (29) 日盛大登場,對於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群創 (3481) 董事長洪進揚指出,衝擊主要在醫療及高端車用產品部分,初估獲利的影響可控制在個位數範圍內;友達 (2409) 董事長彭双浪則擔心,長期恐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

洪進揚指出,群創持續關注中美貿易戰發展,消費性電子產品如電視等並未包含在報復性關稅中,到目前為止沒有受到任何影響;特殊用途產品比如醫療、車用產品等,雖然會受到衝擊,惟營收占比不大,只是車載以及醫療產品都是群創積極佈局的利基市場,對獲利衝擊大約在個位數,群創正在尋找解決之道,包括可以轉移到其他地方組裝或是尋找其他代工廠幫忙。

TV產業事業群總經理楊柱祥則表示,群創都有備案,比如車用面板同時在上海與台南生產,因應此變局,可以改回台南生產,電視組裝也分別在佛山與台南都有產線,集團在墨西哥也有生產據點,若情況嚴重,也可以轉到墨西哥等地方做組裝因應。

彭双浪表示,美中貿易戰是否會把 3C 產品等納入報復性關稅,目前還沒有看到詳細項目,但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市場,在許多領域占了 3 分之 1 的份額,如果美國啟動報復性關稅,短期內廠商可能無法轉嫁給消費者,將由廠商自行承擔,長期若廠商將成本加到消費者身上,恐造成消費市場萎縮,對全球經濟將會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