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Q2虧近百億 劉強東仍執意拓展全球市場

2018/08/29 10:39

京東財報表現不佳,執行長劉強東仍積極佈局,與谷歌、沃爾瑪合作。(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第2大電商京東野心勃勃,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強東積極佈局海外市場,表示將加強與谷歌(Google)、沃爾瑪(Walmart Inc.)合作,建立連結全球的供應鏈網路。但京東第2季報出虧損,拓展全球業務恐怕尚需時間。

京東在中國電商排名僅次於阿里巴巴,但兩家公司的營運模式不同,京東運作更像亞馬遜(Amazon),擁有自己的倉儲系統。劉強東表示:「京東的目標是擴大在全球的供應鏈,連結任何品牌、商品和消費者。目前與谷歌的戰略合作仍在早期階段,而沃爾瑪將幫助我們在美國和東南亞的業務。」

京東此前已經買下沃爾瑪中國線上銷售的營運權,谷歌也在6月時以5.5億美元入股京東。劉強東指出,京東能打敗競爭對手的優勢在於靠著與兩家公司的合作,把優質但更便宜的商品銷往全球。京東目前的海外市場主要在泰國、印尼、越南,但已經在其他地區建立據點、倉庫、辦事處,為歐美市場做準備。

但劉強東策略帶來的高支出也引來許多疑慮。京東的股價在1月創下新高後,至今已下跌超過35%,Q2財報更出現淨虧損逾2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9億元)。劉強東表示:「我們在中國可行的戰略在海外是行不通的,需要不同的業務模式,並希望與推特、Instagram、臉書等社群網站合作。我們會再花10年或20年時間擴展到全世界,無法在3或5年內實現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