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羅方德退出先進製程競賽 台積電地位難以撼動

2018/08/28 09:37

格羅方德已決定退出開發最先進生產技術,將資源改挹注在改進、擴展現有技術上,放棄7奈米開發技術。(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之一的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已決定退出開發最先進生產技術,將資源改挹注在改進、擴展現有技術上,放棄7奈米開發技術,此舉將使電子業更為依賴台積電。

《彭博》報導,對格羅方德CEO考菲爾德(Tom Caulfield)來說,該項舉動的邏輯很簡單,也就是不要把大量預算投入在可能永遠無法獲得回報的研發和設備工作上,而是把預算用在許多客戶將繼續使用多年的現有技術。

考菲爾德表示,格羅方德將專注於開發為其他晶片添加嵌入式記憶體(Embedded Memory)等功能,「我們正在投資那些可以在近期獲得回報的領域」。

根據研究公司「IC Insight」數據,在晶圓代工市場上,台積電仍穩居龍頭寶座,2017年台積電市佔率高達52%,格羅方德以10%居次,再來依序為聯電、三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