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3款新手機賣點 大螢幕、升級版iX、平價版

2018/08/27 21:21

傳蘋果9月推出3款新手機,將分別以大螢幕、升級版iPhone X、平價款手機作為賣點。(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蘋果9月推出3款新手機,將分別以大螢幕、升級版iPhone X、平價款手機作為賣點。

但報導指出,3款手機都不會像去年iPhone X、或2014年iPhone 6具有全新設計,只有增加新的功能;此外,3款手機將延用去年推出的手勢控制系統,取代主頁按鈕,並使用Face ID功能。

蘋果上季財報銷量持平,但iPhone平均售價724美元,同比大增19%,推動蘋果營收成長;報導認為,蘋果即將上市的3款手機,顯示蘋果正調整策略,不再以吸引百萬新用戶為目標,轉朝穩步提高均價、擴大設備使用人數為目標。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將推出一款全新、大螢幕高階手機,該款手機公司代號為D33,螢幕尺寸約6.5英吋,將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大的iPhone。除了沿用不鏽鋼邊框、OLED螢幕、雙鏡頭外,也將提供分屏操作功能。

另一款「升級版iPhone X」,公司內代號為D32,將搭載5.8吋OLED螢幕,2款OLED的手機最大的變化將是處理速度、相機。

此外,蘋果也將推出一款搭載LCD螢幕的平價款手機,取代iPhone 8,在公司代號為N84,將採用6.1吋螢幕,以鋁取代過去的不鏽鋼邊框,並有多款顏色可供選擇。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也準備在部分地區,針對兩款大螢幕手機推出「雙sim卡版本」。

目前iPhone海外市場銷量陷入困境,特別是在開發中國家,報導認為,蘋果推出的大螢幕平價手機,將可助iPhone打入相關市場。

報導指出,蘋果2款OLED交由鴻海組裝代工、LCD手機則由鴻海、和碩瓜分訂單,鴻海已在7月開始組裝OLED款手機,LCD手機則是本月開始動工。

此外,晶片龍頭台積電持續獨吞iPhone處理器大單;股王大立光也持續供應iPhone相機鏡頭,預計未來出貨量將隨iPhone銷量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