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租屋價格飆升 房仲業者:北京百萬套房子沒人住

2018/08/27 15:11

胡景暉指出,北京目前有百萬套房子空著,如果這些房子能投入租屋市場,將可緩解租金高漲問題。(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爆料指「長租公寓爆倉將比P2P暴雷更加嚴重後」,我愛我家前副總裁、中國房地產經濟同業主席胡景暉昨(26)日演講時,稱北京現有100萬套房子空著;並稱長租公寓產業對房租大漲的影響比重約1/3。

《網易研究局》報導,胡景暉昨(26)日演講時稱,長租公寓是房租大漲的元凶之一;他指出,長租公寓挾資本高價收房,以超出市場合理租金2~4成收房,導致房租急漲,並稱影響權重大約1/3。

胡景暉並說,目前北京約有100萬套房子空著,房價高導致買房出租的投報率不到1.5%,許多人寧可讓房子空著,關注其他投報率更高的理財產品。

但胡景暉認為,這些空房如果能投入租屋市場,將可使房租價格應聲下跌,租屋生活條件也可獲得極大改善。胡景暉舉香港、法國「(房屋)空置稅」為例,建議中國政府效仿相關作法,改善高租金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