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遭爆涉匈牙利行賄 傳美國司法部與SEC調查中

2018/08/24 17:34

有消息人士透露,微軟曾在匈牙利透過低價販售軟體給中間商,供其賺取中間差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近期表現亮眼,股價在過去1年飆升53%,上個月更創下史上新高收盤價。然而,現有消息人士透露,微軟曾在匈牙利涉及行賄案件,並正遭到美國司法部和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微軟在2013至2014年期間,曾以低於折扣行情的價格,將Word和Excel等軟體賣給匈牙利中間商,中間商再以原價格賣給當地政府機關。調查人員正以「反海外腐敗法」調查中間商是否利用其中差額向政府機關行賄和收取回扣。

對此,微軟副總法律顧問David Howard發布聲明指出,2014年匈牙利分公司發現不法行為後,便隨即進行內部調查,並解雇4名員工,終止與匈牙利4個合作夥伴的業務關係。

據了解,這不是微軟第1次遭到行賄調查,美國司法部和SEC於2013年就曾關注於微軟與中國、羅馬尼亞、義大利,俄羅斯和巴基斯坦商業夥伴的關係,懷疑其可能賄賂政府買家或提供回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