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選出新總理 澳元振奮大漲

2018/08/24 16:10

澳洲新任總理由前財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出任。而在莫里森新任總理後,澳元兌美元隨之飆升至接近1澳元兌0.73美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總理滕伯爾(Malcolm Turnbull)因其任黨魁的自由黨政治失利,遭黨內人士逼宮,今(24)請辭離開國會。新任總理由財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出任。而在莫里森新任總理後,澳元兌美元隨之飆升至接近1澳元兌0.73美元。

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結束近日的政局混亂,前財政部長莫里森贏得澳洲自由黨黨內投票,將出任第30任新澳洲總理。消息傳出後,澳元兌美元匯率隨之大漲,從今早一度跌破0.7250美元後,又上漲超過0.7270美元。

澳盛銀行(ANZ)外匯研究主管Daniel Been表示,澳元漲勢顯然和選出新任總理有關,「因政治不確定時期已過,市場感到放鬆」,但「我們不認為澳元會持續上漲,全球因素才會是新的關注焦點,而我們認為前景不樂關」。

Been稱,近期可能影響澳元的重要因素之一,為美國聯準會的升息走向,「聯準會可能會更加強硬(堅持升息)」,加上美中貿易談判沒有進展,強硬的聯準會可能推動美元繼續上漲,將「使澳元重回上週的低點且可能繼續下探」。

台北時間下午3:50,澳元兌美元匯率為1澳元兌0.7279美元,上漲0.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