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期中選舉可能變天 傳中擬待11月後再開貿易談判

2018/08/24 14:27

美、中在本月22、23日重啟貿易談判,但協商未有進展。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官員提出,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過後,才可能再展開談判。圖右2為中國商務部副部長、中國國際貿易代表王受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在本月22、23日重啟貿易談判,但協商未有進展,中國表示將會和美國保持接觸,美國則未透露繼續會談的相關訊息。消息人士則透露,中國官員提出,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過後,才可能再展開談判。

《彭博》今(24)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雖然重啟,但協商仍未有進展,美、中雙方皆未透露下一輪談判時間。消息人士則表示,有中國官員提出,在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過後,談判才可能再開。

「通俄門」事件調查近日則有新進展,前川普競選團隊全國競選主席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以及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皆遭定罪,美國媒體認為,若共和黨因「通俄門」調查而在期中選舉失勢,掌握眾議院的民主黨可發動彈劾川普。川普則在22日表示,若自己遭到彈劾,「美國股市就會暴跌」。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中國價值2000億商品加徵關稅的聽證會也正近行,並在9月6日公開徵求意見期結束後,宣佈是否實施新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