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經部:恐成持久戰將助台商返台

2018/08/24 12:38

經濟部長沈榮津率領經部官員進行中元祈福(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第2波昨開打,相互針對160億美元進口產品課徵25%關稅,同時在華府舉行的副部長級貿易會議,也膠著無進展。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綜合考量的確可能演變為持久戰,經濟部將有秩序的把有能力轉型升級的業者引導到台灣,而中短期無法升級轉型的業者,也會引導到東南亞國家,形成產業聚落。

美中昨起進行第2輪相互課稅,而美國副部長馬爾帕斯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自22日起在華府的貿易協商,也未有明顯進展,呈現膠著狀態。

對此情勢,沈榮津今表示經綜合考量,中美可能演變為持久戰,經濟部目前也已針對在中台商規劃因應措施。他強調,將有秩序的把已有能力轉型的業者引導到台灣;而對中短期內無法升級轉型的業者,經濟部也會協助引導到東南亞國家,形成產業聚落。

而對美中貿易戰持續對在中台商影響,沈榮津也重申在中佈局廠商大部分針對中國內需市場,因此影響不大;而半導體部分台商在中投資與其他外商相比較少,如美國英特爾及韓國三星、海力士等,說不定還會有轉單機會。

而昨也傳出華為被澳洲政府封殺,外界關心對台業者影響,沈榮津也表示華為是核心網路供應商,但台灣的網通業者大部分佈局小型基站,相對有市場區隔的。他也強調,澳洲在意的是核心網路,但台廠目前較未佈局這一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