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禁參與5G建設 華為:違自由貿易與非歧視原則

2018/08/23 18:45

華為認為,澳洲禁止該公司參與5G設備,已嚴重違背自由貿易的公平競爭與非歧視原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政府今正式宣布,以國安為由禁止中國通訊大廠華為提供5G的相關技術和設備。對此,華為今表示,澳洲以安全為藉口是出於政治因素考量,並認為該國政府的行為已嚴重違背自由貿易的公平競爭與非歧視原則。

綜合中媒報導,面對澳洲正式宣布封殺,華為今發布聲明指出,澳洲政府此舉是忽略澳洲人民的利益,使該國企業和消費者需承受緩慢而昂貴的網路連接。且該公司從未收到國內政府要求配合情報相關工作,中國法律也未規定企業需配合國家情報工作,澳洲對中國法律的誤解和片面理解,不該成為擔憂華為的依據。該公司也表示,將依據澳洲國內法及國際條約的相關規定,採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

華為認為,澳洲政府應客觀管理安全問題,尋求長效解決方案,並強調公平、充分的市場競爭,才是任何國家經濟持續發展的關鍵。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也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中方將就此事對澳洲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並表示,中國一向鼓勵國內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政府將敦促澳方摒棄意識形態偏見,為中企在澳洲的運營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據了解,除華為在澳洲開發5G祭數倍受質疑,也有多數國家仍致力於防堵與中國政府關係甚密的企業滲透,其中,美國先前也禁止華為進入美國大部分市場,英國則是成立特別實驗室檢查華為所有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