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提振美國經濟? 經濟學家:成長率明年面臨腰斬

2018/08/23 17:04

美中貿易戰第2輪今開打,不少經濟學家認為,川普實施的關稅制裁恐衝擊美國未來經濟成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對中國279項約價值160億美元商品祭出第2輪關稅制裁,而中國直批美關稅措施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則以相同力度反擊。對此,外媒經調查指出,受川普貿易戰帶來的影響,美國經濟成長明年恐面臨腰斬。

據《路透》報導,美中第2輪貿易戰開打,多數經濟學家紛紛削減明年經濟成長預測,其中,《路透》8月13至21日對100多名經濟學家調查顯示,受川普貿易戰影響,美國經濟將在未來幾個季度逐漸放緩,到明年底經濟增長率甚至會僅剩不到當前的一半。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資深美國策略師Philip Marey表示,截至目前,美國採取的貿易措施和外國政府的報復只是略微使經濟放緩,但放大到全球貿易戰的情況,此現況仍可能改變,其中包括其他國家對美國保護主義的反擊。

此外,根據調查顯示,在56位經濟學家中,有將近3分之2人認為,川普擴大貿易戰會對美國經濟成長造成的破壞性影響;其餘20人則表示,此次貿易爭端對其預測沒有影響,但若貿易戰持續加劇,前景仍將面臨風險。

儘管川普宣稱貿易關稅制裁將有利於美國經濟,但大部分經濟學家卻不這麼認為。其中,Wells Fargo高級經濟學家Sam Bullard指出,貿易糾紛確實會帶給前景風險,即便當前未大幅降低美國GDP,但最終表現肯定會帶來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