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PCB指標廠遭勒令關廠 台企受惠迎轉單

2018/08/23 11:03

業界認為,中國限排政策,可淘汰落後產能,加速PCB行業洗牌,對產業秩序將有正面幫助。圖為PCB生產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環保意識逐年升高,官方祭出鐵腕防治環境污染,嚴打不當排汙,現傳出中國印刷電路板(PCB)指標大廠建滔集團旗下深圳達信,因排汙不合規定,慘遭勒令關廠。市場認為,相對於中企,台企具備品質、技術與生產線排汙採高標準等優勢,將有望在此波中國限排策略中,享有轉單效應。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建滔集團為中國銅箔基板(CCL)產能最大的企業,也是該產業具指標意義的大廠,現傳出其分支企業深圳達信因排汙標準不符合中國官方規定,被禁止繼續生產,並勒令於9月30日前關廠解散。

外界認為,具有產業指標意義的大廠分支企業被勒令關廠,凸顯出中國「只要違規,背景再硬都無可倖免」的排限決心,使得當地PCB廠人心惶惶,但有業界認為,這非壞事,因為透過持續執行的限排政策,可淘汰落後產能,加速PCB行業洗牌,對產業秩序將有正面幫助。

隨著中國官方在各地執行限排政策下,對具有經濟規模且品質、技術與生產線排汙採高標準等優勢的台企,如華通、燿華、欣興、健鼎等企業來說相對有利,可望在此波限排策略中,享有轉單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