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危及國安 澳洲5G設備禁用華為產品

2018/08/23 10:00

華為被澳洲政府封殺,華為官方在推特證實了這項消息。(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商華為致力開發5G技術,但各國卻一直對其設備的安全防護有疑慮,懷疑中間可能參有間諜行為。澳洲便是疑慮聲音最大的國家之一,從今年6月份起澳洲政府一直傳出計劃封殺華為的消息,如今當局正式確定,要禁止華為提供5G的相關技術和設備。

《路透》報導,華為參與澳洲5G開發,其安全性一直受到澳洲安全機構的質疑,甚至開始有中國干預澳洲政事的疑慮出現。對此澳洲政府稍早發出聲明,指出任何供應商背後如有外國政府直接干涉,澳洲將會中斷和供應商的合作。雖然聲明中並未指出「供應商」是誰,不過外界推測澳洲政府指認的「供應商」正是中國華為。

稍早華為官方證實了外界的推測,澳洲華為在官方的推特上表示,澳洲政府已經通知他們要禁止5G的合作開發,同時也爆出中興通訊也在封殺的名單中。澳洲華為喊冤寫道:「這對於消費者而言,是個非常令人失望的結果。華為是世界5G的領導者,並且已經在澳洲提供安全的設備長達15年之久。」

現今多數先進國家為了防止中國滲透其科技,對於中國的投資審查愈趨嚴厲。早前《日經新聞》曾經分析,澳洲對於華為的處理方式,可能會成為其他國家的借鏡,如今澳洲中斷華為的5G合作開發,不排除其他國家也有跟進的可能。中國於去年通過國家情報法,其中一條指出「任何組織與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國家情報工作秘密。」此法成為澳洲政府懷疑華為安全防護的導火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