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彥臣腦癌新藥 9月美國啟動臨床試驗

2018/08/22 22:24

彥臣生技董事長黃中洋(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國內彥臣生技(4732)自主研發之新成份新藥NBM-BMX,日前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可以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彥臣生技董事長黃中洋表示,估計臨床一期約需花費2年時間、經費1.5-2億元,公司將於第四季辦現金增資,補充營運資金。

黃中洋表示,臨床一期試驗將在9月於美國德克薩斯腫瘤醫療網Texas Oncology開始執行,德克薩斯腫瘤醫療網擁有超過420名醫生和175個治療地點,每年治療超過6萬8千名的癌症病人,同時每年有超過2000名患者參與150件以上的開放性的臨床試驗。有將近70種FDA批准的抗癌藥物,相當於FDA批准的約三分之一的癌症治療藥物,是經過它協助開發完成的。彥臣的臨床試驗選擇並被接受在此機構執行,而由其機構內國際知名的Anthony Tolcher醫師擔任主持人,表示雙方對此試驗寄以厚望。

組織蛋白去乙醯酶(HDAC)抑制劑是一種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標靶治療藥物,目前核准上市的非選擇性HDAC抑制劑因副作用多,在臨床應用上受到極大限制。彥臣生技NBM-BMX是針對第8型「組織蛋白去乙醯酶」具選擇性的HDAC抑制劑,專一性高,副作用低,對抑制腦癌細胞生長的功效尤其明確。

NBM-BMX將是全球第一個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的專一型HDAC8抑制劑。臨床前試驗結果顯示,NBM-BMX毒性低,可通過血腦障壁,對膠質母細胞瘤(腦癌)的功效果極為顯著。膠質母細胞瘤是最常見的原發型成人惡性腦瘤,會迅速危及患者生命,目前仍無適合的藥物治療方式,是高度未滿足的醫療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