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高基本工資惹禍? 南韓7月青年失業人數創19年新高

2018/08/22 21:43

南韓7月青年失業人口創新高,有專家認為,這可能和調漲基本工資與縮短工時有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22日公佈數據指出,該國青年失業率在上月創下19年最高紀錄,對此,有專家表示,基本工資上漲、每週工時縮減都可能是年輕人無法找到工作的原因。

據韓國媒體《The Korea Herald》報導,南韓統計局今公布數據顯示,年齡在25至34歲的青年失業率在7月創下19年來新高,達33.8萬人,僅次於1999年受亞洲金融風暴影響的43.3萬人。

而擁有大學學位的南韓人民失業率也達到自1999年以來新高3.7%。對此,有部分專家認為,這可能是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期調高基本工資和縮短工時帶來的負面效益。

受此政策影響,南韓小型公司上月員工增加數也較去年同期減少7.6萬人,為8年來首次下降。而其他包括餐館等服務業也表示,在基本薪資調漲上路後,將無力支付工資。

此外,文在寅日前也承諾將在2022年增加17.4萬個公務員職位,韓國發展研究所研究員Park Woo-ram便認為,因公務員為南韓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職業之一,此政策將使更多年輕人推遲就業,轉向準備公務員考試。

南韓最低工資委員會上月宣布,明年起將調高最低時薪達8350韓元(約新台幣226元),每週工時40小時的勞工最低月薪達174萬5150韓元(約新台幣4萬7294元),同時縮減最高工作時數從每週68小時降為52小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