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保險業申請興櫃採通案審查 南山人壽為首案

2018/08/22 16:0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工會今天前往金管會陳情,要求駁回南山興櫃申請案;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針對保險業申請興櫃,金管會已經訂出通案的審查標準,而南山人壽將成為第1個審查案。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針對保險業申請興櫃,金管會已經訂出通案的審查標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南山人壽在今年7月已向金管會遞件申請興櫃。金管會日前曾表示,南山必須先拿到保險局的「同意函」,之後,才能送交櫃買中心進行審查。

由於國內保險公司當中,目前只有南山人壽1家表達要興櫃或上市櫃意願,因此,這審查標準定案出爐後,南山人壽將成為適用的首例。

顧立雄表示,這個通案基準是針對保險業興櫃或上市櫃的審查準則,由保險局來擬定的「內部審查注意事項」,金管會將以此標準審查,未來還有其它保險業再來申請興櫃或上市櫃,都會以此審查基準。

據瞭解,金管會該項審查基準的評比指標,除了保險業的資本適足率、內稽內控及法遵執行,還包括企業社會責任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