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沖基金表現疲軟 高盛:受臉書拖累

2018/08/22 18:03

高盛指出,對沖基金今年表現不佳恐和臉書股價暴跌有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沖基金今年表現不佳,高盛分析師指出,由於多家對沖基金將臉書列為前10大股票之一,但隨著該公司上月股價暴跌和災難性看空拖累,這些對沖基金績效壓力也連帶加重。

綜合外媒報導,高盛分析師Ben Snider週一發布對沖基金趨勢監測報告指出,最受歡迎的股票臉書股價波動及市場上漲的低淨槓桿率已打擊對沖基金績效。他說明,自第3季度以來,有近100家對沖基金將臉書列為前10大股票之一,但該公司上月因財報不如預期導致股價重挫近19%,連帶使對沖基金的績效受到壓力。

而據第2季數據來看,持有臉書股票的對沖基金,平均持股佔其投資組合約4%。Ben Snider表示,在臉書公佈財報前,多達230家對沖基金持有臉書股票,成為最熱門股票之一。

此外,對沖基進近期也因集中做空的股票上漲,使其績效倍受打擊。高盛指出,羅素3000指數中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一籃子50檔股票,今年以來最高未平倉空單餘額較去年上漲21%,幾乎是標準普爾500指數報酬率的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