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人眼極限 群創全球首發100吋16K顯示器

2018/08/22 15:21

挑戰人眼極限,群創發表100吋16K顯示器。(業者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挑戰人眼極限!群創今日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個最高解析度100吋16K S-UHD顯示器模組,群創TV產業事業群總經理楊柱祥表示,「16K是超越技術極限的里程碑!」。

「Touch Taiwan 2018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將於8月29日至31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群創本週已經開始熱身,除昨日發表全球首款軟性OLED智慧手錶面板外,今日又宣布開發出全球第一最高解析度的100吋16K8K S-UHD顯示器模組。

群創的100吋16K8K S-UHD顯示器模組,採用最新高速驅動顯示晶片、高穿透率畫素設計,具備高亮度、高解析度16K8K(15360x8640)、廣視角與廣色域等優點,畫質更精緻、邊線更銳利、景深更立體,即使50公分近距離,也看不到畫素顆粒感。

16K高畫質搭配100吋超大尺寸,彷彿置身於實境當中,與畫面融合為一。此創新產品不須採用多片小尺寸拼接,即可呈現大型電視牆的視覺效果,做為大型看板廣告,最為吸睛,商業用途廣泛。

此外,群創也預計在今年展覽展出超越OLED畫質的65吋 8K Mega-Zone顯示器模組,搶高階電視市場。

群創說,65吋 8K Mega-Zone顯示器模組,區域調光超過8百萬區,達到靜態對比規格1,000,000:1,即使是在昏暗環境下播放夜景畫面,也能表現出無光暈的深沉黑色,完美呈現低灰階漸層。群創8K Mega-Zone解析度是同尺寸OLED的4倍,效率更高,在相同功耗下,亮度為4K OLED電視的兩倍以上,讓黑更黑、白更白。

楊柱祥說,去年推出4K Mega-Zone產品,廣受好評,今年8K Mega-Zone鎖定商用與家用市場,終端價格比OLED更親民,市場成長潛能可期。

另外,群創今年也將以2x8片全新設計的超窄邊框65吋電視面板,組合成高2.86公尺,尺寸達277吋的電視牆,展現超大尺寸畫面的震撼效果;還將發表全球第一個可量產光澤擬真顯示器(Kirameki Display)。

楊柱祥說,群創是全球第一個讓光澤擬真面板商品化的公司,此一創新技術,未來將搶攻公共顯示器市場,群創面板不只是單純影像顯示提供,將成為精品業展示的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