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工會:勞資爭議多的企業登興櫃是風險

2018/08/22 13:12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痛批資方「違反勞動法令第一名」。(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南山人壽企業工會今天上午11點許到勞動部遞陳情書,直指南山人壽系列勞資爭議、打壓工會、漠視法規等行為未擔負大企業應有責任,興櫃申請對全體投資人和保戶都是風險,勞動部需確實遞交勞資爭議資料給金管會,站在勞工權益立場為全民把關。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勞動部將配合金管會提供相關審查資料,南山公司違反勞動法令情形將提供給金管會參考作為審查判斷依據。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指出,南山人壽有多項勞資爭議,其興櫃登錄申請需獲得阻止,1家4兆公司卻是循興櫃方式,其審查標準和上市櫃落差甚大,對於投資人來說是個很大的風險,勞動部和金管會需為民眾把關、嚴格審核;對於這個不守法、常違規、也不注重勞工條件的公司,不能讓他興櫃。

嚴慶龍指出,南山人壽在民105年以後即多次採訴訟方式對待企業工會幹部,採此方式讓工會成員疲於奔命跑訴訟,打壓工會意圖明顯。

根據相關資料,勞動部在105年勞裁字第26號、106年勞裁字第24號中已認定南山人壽濫用司法打壓工會幹部,屬於不當勞動行為。

南山人壽工會勞動部遞陳情書。(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