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工會到金管會陳情 籲不能同意南山登錄興櫃

2018/08/22 11:53

南山工會今早到金管會陳情,大聲疾呼不能同意讓南山登錄興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已向金管會申請登錄興櫃,南山工會理事長嚴慶龍率全體理監事約40人,今天一早手持標語來到金管會陳情,標語上寫著「南山人壽勞資爭議直擴大,只想上市換現金」、「勞資爭議大,裁罰罰不怕,興櫃不能過」,嚴正表達南山工會的立場,南山工會表示,在勞資爭議未解決之前,絕不支持南山人壽興櫃登錄、上市櫃的申請。

南山人壽日前傳出負責台股投資的葉姓經理,涉嫌透過LINE群組以南山投資資金進場抬轎,金管會也正派人金檢南山人壽。南山人壽大股東尹衍樑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金檢完後南山就會向金管會提出登錄興櫃申請。

但事實上金管會還沒金檢完,南山就已向金管會申請登錄興櫃。

南山工會今到金管會陳情,但據法令規定,申請興櫃階段的條件尚不涉及勞資糾紛議題的審查,不過工會仍將轉往勞動部陳情。工會強調,主管機關在勞資爭議解決前,不能同意南山登錄興櫃,政府應該要求南山拿出善意,誠心解決勞資爭議,工會更期盼金管會與勞動部應嚴格把關,迅速將企業內存有重大勞資爭議列入審查登錄興櫃申請的要件,並嚴格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