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和解白忙一場? 川普放話「實施25%汽車關稅」!

2018/08/22 10:41

川普於競選造勢晚會上宣稱,美國仍會對歐盟實施25%的汽車關稅。(美聯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歐盟早前因鋼鋁稅議題而相互祭出報復性關稅,兩方的貿易戰一觸即發,7月底時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訪問華府,和川普談和給紛爭畫下休止符。不過川普在美國時間週2(8月21日)晚間再度放話,表示美國仍會對歐盟實施25%的汽車關稅,兩國的貿易戰烽煙恐再升起。

川普稍早出席西維吉尼亞州的競選造勢晚會,會中表示:「我們會對所有從歐盟進口美國的汽車,實施25%的關稅。」川普於今年5月時以「國家安全」為由,啟動232調查擬定進口汽車關稅,而美國又是歐盟車市的主要出口國之一,如實施關稅,預計會給歐盟汽車業帶來打擊。

實際上川普在造勢晚會放出消息前,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才透露,當局延遲了汽車關稅的報告時間。羅斯告訴《華爾街日報》,由於汽車商極力反對汽車關稅實施,認為此舉會增加供應鏈的零件成本,因此推遲了報告;此外,美國正在和加拿大、墨西哥、歐盟等交涉,也是推遲報告的原因之一。

7月底歐盟和美國達成協議,兩方針對「非汽車類」商品達成「零關稅」共識,當時便有專家指出,兩方沒有就關鍵的汽車關稅達成共識,恐會給協議埋下不定時炸彈,如今川普一如專家擔憂,再度對歐盟發起了汽車關稅。而對於川普的發言,白宮方面則暫時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