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薩爾瓦多斷交、台股持穩 法人:跌深有利反彈、避免追高

2018/08/21 11:41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今(21)日開高走高,雖然盤中驚爆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但仍未受影響持續在10760點附近,上漲約70點;法人認為,薩爾瓦多斷交就經濟影響層面並不大,短線來看全球股市仍受中美貿易戰與土耳其經濟風暴影響,而外資在台股操作轉趨保守,短線跌深有利於反彈,但台幣未轉強前反彈仍應避免追高。

國泰證期研究部門預估,本周台股指數區間仍在10500-10800點附近震盪,其中,值得投資人注意的是中美貿易戰的後續影響,利多消息是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將率團訪美進行磋商,但利空消息則是中美雙方價值16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將於8月23日開始生效,因此,雙方談判是否有結果,值得投資人留意。

法人也表示,美道瓊指數創新高、科技類股表現強勢,再加上美股財報佳,這些都是利多消息,但相反的,也造成美元強勢走高、資金流出亞洲、外資轉趨保守,再加上陸股回測底部等,對亞股來說造成壓抑,因此建議投資人在台幣未轉強前,反彈避免追高。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指出,雖然國際政治頻起波瀾,但美國企業基本面及獲利表現仍亮眼,更以蘋果受市場矚目。在蘋果光與拉貨效應下,蘋概股後市仍可期待,然市場擔心美中貿易戰恐引發中國民族意識拒買蘋果相關產品,後續宜關注。

周俊宏說,美股財報季已近尾聲,短期需留意國際風險上揚所帶來的修正,從技術面來看,加權指數短線空方氣勢強,先觀察是否能夠再度站回年線 (10775)之上。近期中小型股走弱,選股難度增高,傳產中的水泥、食品或金融股相較具有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

薩爾瓦多斷交、台股持穩,法人認為跌深有利反彈、但仍應避免追高。(擷取自奇摩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