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穩拿蘋果A13處理器訂單 挹注2019年H2營收

2018/08/21 12:31

台積電以7奈米製程,或更先進的7奈米+製程掌握優勢,將逐漸擺脫三星的競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競爭對手三星缺乏優化7奈米製程關鍵核心專業、及英特爾10奈米製程的延宕,使得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憑藉自身7奈米製程優勢,幾乎穩拿蘋果A13處理器訂單。

根據《科技新報》報導,日前傳出三星願意調降生產價格20%,只為從台積電手中奪回蘋果部A系處理器的訂單的消息,不過現傳出三星在建立矽智財權資料庫遇到困難,且又缺乏優化7奈米製程關鍵技術核心專業下,使該公司仍然無法超越台積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A13訂單從眼前飛走。

而台積電另一個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因10奈米製程的延宕,也錯過分一杯羹的機會。

外資認為,由於台積電不論在7奈米製程,或更先進的7 奈米+製程掌握優勢,讓台積電輕鬆擺脫競爭對手並持續獲得蘋果青睞,預估台積電將吃下100% A13訂單量,挹注2019年下半年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