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世界行銷台灣新創 國發會規劃設計台灣新創CIS

2018/08/20 13:53

為了向世界行銷台灣新創,國發會規劃設計台灣新創CIS。(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強化行銷台灣新創業者、加深其海外的能見度,國發會將規劃設計一個屬於台灣新創國際形象識別系統(CIS),目前國發會已經廣泛收集國內新創社群、法人等各界看法與意見,預計10月提出初步規劃與定位,年底前上路。

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舉例,法國新創團隊到全球各地,不管是文宣還是攤位上的旗幟,都有一個統一的CIS,一隻紅色的公雞加上紅色字體「La French Tech」,只要一看到這個CIS就知道這個新創團隊代表法國。

詹方冠說,法國CIS的操作是一個很成功的範例,國發會最初有此構想是新創社群的建議,台灣新創近年來雖蓬勃發展,但新創赴海外參展,沒有單一識別標誌,缺乏國家整體形象,未來若能有統一的CIS將有利新創團隊的海外行銷,也增加台灣新創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國發會上週在行政院報告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推動成果時已提出該規劃。

詹方冠指出,目前國發會已經與顏漏有、林之晨等新創社群、相關部會、法人展開意見徵詢,收集各界對於台灣新創看法以及台灣發展新創優劣勢,凝聚共識後,將會提出品牌探索報告書、品牌定義報告書,隨後制定品牌識別規範、品牌傳播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