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土關係降冰點之際 中國外長王毅力挺土耳其

2018/08/20 09:0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制裁影響,土耳其身陷金融危機,導致土耳其里拉一度貶近20%,狀況嚴峻,但在土耳其與美國關係降到冰點之際,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8日與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通電話,王毅在電話中表達支持土國「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經濟社會發展」的努力。

根據中國外交部公布的資訊,王毅除了表明中國致力於發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的原則立場外,還對卡夫索格魯表示,相信土耳其在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的領導下,土國人民一定能夠團結一致,克服暫時困難,實現穩定發展。

王毅更說,中國願意和土耳其一起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新興經濟體的正當權益。

卡夫索格魯則表示,土耳其會克服目前面臨的挑戰,會和中國加強戰略溝通,也介紹了土耳其當前局勢和土國的立場,指出會深化與中國的互利合作,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不過在中國外交部公布的內容上,並沒有提到與美國有關的字眼。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資料照,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