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5度C經營風暴何時停止? 專家稱他出面是關鍵...

2018/08/20 07:05

總統蔡英文上週到美國85度C參觀,不料竟遭中國打壓,85度C母公司還因此錯失觀光股王寶座。(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鎖咖啡品牌85度C上週因接待總統蔡英文,遭中共官媒指為「台獨」企業,85度C雖在第一時間發聲明稱支持「九二共識」討好中國,但兩岸民眾明顯都不能接受,股價也因此暴跌。分析師針對此案認為,現在關鍵將是85度C負責人吳政學是否要出面,他的談話將會成為股價能否止跌的關鍵。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85度C在中國有600家店,事件爆發後,其母公司美食-KY上週五收盤跌停,把觀光股王寶座讓給瓦城。分析師認為,中國民眾揚言抵制85度C的聲浪,是否會轉化為實際行動仍要觀察。

不過,分析師認為,85度C負責人吳政學是否出面將成為關鍵,若他出面宣示反獨或支持一中,對中國展現「誠意」,雖會得罪台灣民眾,不過可以確保中國官方不會對85度C有更多不利行動。

若85度C下週沒有任何動作,則要觀察中國的分店門市是否會被中國官方「查檢」,也可能導致網友抵制聲浪加劇,此結果絕對不利美食-KY股價走勢,因此吳政學的出面,將成為股價能否止跌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