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陷貨幣危機 專家:亞洲6國賣壓更嚴重

2018/08/18 18:30

里拉持續走貶,Rajiv Biswas指出,對亞太國家來說,新興市場貨幣與股市出現的賣壓風險,將較貿易放緩更嚴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貨幣里拉暴跌,使國家陷入經濟危機,投資人紛紛擔心受波及,其中,土耳其前20大進口國中,亞洲國家就佔6個,有分析師指出,對這些國家來說,貨幣與股市出現的賣壓風險將較貿易放緩更嚴重。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美國祭出更嚴厲制裁,里拉持續走貶,其中,包括中國、南韓、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和越南的亞洲國家皆為土耳其前20大進口國。對此,IHS Markit分析師Rajiv Biswas表示,對亞太國家來說,新興市場貨幣與股市出現的賣壓風險,較貿易放緩更嚴重,由其當該國官員採取資本管制,將會引發投資人擔憂,使新興市場資金重大外流。

里拉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已崩貶逾40%,Rajiv Biswas也指出,土耳其貨幣危機將對雙邊貿易造成衝擊,而隨著里拉大幅貶值,該國進口商品價格也將連帶上漲。

此外,Rajiv Biswas也提到,同樣面臨全球衝擊風險的新興市場還包括印度、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其中,印度因外資掌握的股票和債券市場份額高,使其資金結構相對脆弱;而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則同樣面臨外債問題。反觀南韓、台灣和泰國擁有良好的經濟基本面和大量的外匯儲備,經濟體相對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