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中興華為 經長:台廠已分散風險影響有限

2018/08/16 14:2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NDAA),並禁止政府機構及與美國官方合作的單位採用中興、華為等中企技術與產品,外界擔心恐衝擊聯亞、穩懋等台灣光通訊相關業者。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表示,產業鏈中彼此均有關聯,粗估會有影響,但應是短期內有限影響。而美中貿易摩擦後,產業界已在分散市場與生產基地,長期影響有限,而經濟部也會協助業者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進行生產。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後,美政府機構及與與官方合作單位將禁止採用中興、華為等陸企技術與產品,外界評估此舉恐對聯亞、穩懋等台灣光通訊相關業者有重大影響,並牽動網通廠及相關手機供應鏈大廠如鴻海、大立光、聯發科、南亞科等。

沈榮津今表示,該法案限制美國及研究單位不得使用中興等技術跟產品,而產業鏈彼此都有關聯,粗估會有影響;但在了解後,應是短期內有限的影響。他也強調,美中貿易摩擦後,產業界都已在分散市場與風險,供應鏈體系將轉為更多元。

沈榮津也說,具體影響金額還要等工業局統計,經濟部也會去協助業者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進行生產。他強調,業者會比政府單位更了解變化,所以通訊大廠反應都很快,包括愛立信Ericsson、Alcatel、NOKIA等都會分散押寶,找出下一條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