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發推 大讚關稅帶領美國前進

2018/08/16 15:04

川普發推,表示他的關稅政策可以帶領美國前進。(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大興關稅政策,引發世界各國不滿,並祭出報復性關稅反擊。不過川普本人對於關稅的施政措施依舊滿意,近日不但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鋼鋁稅是為了保障美國鋼鐵企業,後又於推特上發文,表示關稅可以引領美國進步。

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美國是建立在關稅上的國家,並且關稅可以引領美國前進,得到條件更優的貿易協商。川普在後面接著寫道:「我當總統不是來繼承那些恐怖又不公平的貿易條件,其他國家不應該進入美國、竊取美國的財富,這件事情不會再發生!」

川普的推文引來不少反對意見,有網友表示「沒看見更好的貿易協商,關稅只會帶來傷害」、「現在是2018年不是1775年,我們反對關稅!現在是全球貿易(的時代),你的團隊中沒有人了解基礎經濟嗎?」也有網友看不慣川普「推特治國」的風格,指責川普「難道沒有比整天發推還重要的事可以做嗎?」

川普的關稅糾紛中,最嚴重的就屬和中國的摩擦。稍早中國商務部發出消息,指出美國邀請中國重啟貿易協商,中國代表團預計會於8月底訪美。兩國在6月後就未再有正式協商,而兩國間的下一批關稅實施日期為8月23日,讓這次的協商受到關注。

川普推特原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