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放寬外國人A股開戶 網嘲:當老外傻子?

2018/08/16 14:1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證監局昨(15)正式宣布放寬外國人在A股開戶,未來無論是否有中國永久居住證,只要在中國境內工作就可開立A股帳戶,從下月15日開始就可以辦理,但由於中國A股今年呈現熊市,有中國網民對此吐槽:「當老外是傻子嗎?」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修訂了《證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和《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兩者均在下月15日正式施行,這也代表符合條件的外國人可以開戶交易A股。

目前中國僅允許3類外國人可以開立A股帳戶,分別是:取得中國永久居留身份證的外國人;外國人在中國境內依法設立外商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並在A股上市,可開A股帳戶並持公司股票;A股上市公司中在中國境內工作,參與公司股權激勵的外籍員工,也可開立A股帳戶並持公司股票。

在修法後放寬了規定,只要在中國境內工作的外國人,無論有沒有中國永久居留身份證,都可以開A股帳戶。

另外,只要是A股上市公司並參與公司股權激勵的外籍員工,無論有沒有在中國境內工作,都可以成為激勵對象。

由於中國A股今年呈現熊市,有中國網民對此吐槽:「當老外是傻子嗎?」、「一方面限制自己國家的居民將自己的錢匯出境外,一方面說歡迎外國人拿錢來中國投資,什麼意思?」、「國內的韭菜不夠割了,想進點洋韭菜?厲害了」

中國放寬外國人A股開戶。(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